早,試遍所有想得到的方法…..
Patty的手機因為不斷打電話向英國朋友求助而沒電
我則講掉一張台灣及二張戴高樂機場買的國際電話卡


方法一:找巴黎的台灣旅行社幫忙(在這節骨眼怎麼查?網路也沒中文…)
方法二:台灣當地旅行社建議我闖關,坐歐洲之星回倫敦試試….
             我想沒事就好,萬一被抓到我豈不是丟光所有台灣人的臉(
             雖然沒身份,海關也不知我是哪裡的人…但這更糟糕!)
不!想我廖小熊堂堂台灣人,雖然歸〝英〞似箭,但豈能丟我族人之面(多講民族義氣呀!)

結論是:乾脆直接到英國駐法辦事處


*異味燻鼻


因為僅Patty有歐元,然金額有限,因此搭地鐵是省錢不二法門。


古老的地鐵與熱浪結合下,滿滿的車廂中有白有黑也有黃(人),
而空氣中更是凝結一股有汗有臭也有香的怪味,尤其站在老外身旁更顯哈比族的我,
呼吸位置不偏不倚就是最濃烈之處,噁﹏﹏


*四處奔波


好不容易找到英國駐法辦事處,工作人員卻說我的證明文件不能申請,
當下恍然大悟,證明身份的非護照莫屬啊!

趕緊與台駐法辦事處聯繫後,工作人員表示要趕護照的話需在四點以前到達(與台灣時差問題),
眼看只剩10分鐘,我們於是跳上TAXI趕過去,車裡顯示42℃的高溫,但和我煩躁的心情相比,這還只是海拔分層中的寒帶….


一路經過遊法必看之凱旋門、巴黎鐵塔、塞納河…等知名景點(導遊Patty盡心的介紹,大概想讓我分心),
只是這些沒在預料中的景色,我還真的無心欣賞。

台駐法人員真的很幫忙,答應我趕件,嗚….好感動啊!


▲台駐法辦事處


*十三區住宿-AMHOTEL


這個落腳之處也是托台駐法人員的幫忙,不然大使館區的住宿可是很昂昂的。

當天的晚餐是附近的M當勞,尤其能享受冷氣,是這幾天以來最享受的一餐!

回旅館後,我們因為已經沒衣服可換,洗完臭衣服後,房間裡掛起了每天都穿的制服
(Patty說明天也穿一樣的人家才會可憐我們,哈!)


畢竟英簽未到手,一切還是未知數,然而身心俱疲,今夜忐忑伴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