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尼斯機場空無一人,累必必三人組到了等候椅休息
大頭倒頭就睡,而我和Patty則只是坐著稍微打個盹…
一下子天色漸亮,但我在椅子上不斷打哆嗦…

真是的,南法是熱浪侵襲,但我現在卻因為寒意而顫抖,
貼心的Patty這時送來一杯熱巧克力和牛角麵包,讓我頓覺溫暖且舒服,而這可是這2天的唯一一餐啊!

(其實很餓的這段時間我告訴自己我正在參加飢餓三十,所以要忍耐)


終於等到easyJet航空人員來上班了,詢問後的結果是:我必須去到巴黎辦簽證。
(原本大家今天要回英國的計畫也取消了,而機票也改訂成隔天晚上從戴高樂機場回倫敦)
尼斯坐火車 
↑尼斯到巴黎


*巴黎〝浪〞人

巴黎戀人中的場景綺麗明媚,對巴黎有著許多浪漫憧憬的我沒想到是這樣流浪到這城市。

買了張往巴黎最快的火車後,聯絡了台灣駐法辦事處,
有位小姐表示她會等我們(人家四點下班卻得等到快六點,甘溫!)
沿途經過晴空下的蔚藍海岸,我心裡卻只能默默的說:再見了!
而後三個人在車上一路昏睡….


*小熊哇哇哇 淚灑戴高樂

很快的我拿到了證明文件,大家都很高興的到機場,
結果要check in時小姐說沒看過有人用這樣的文件辦理…

原因是辦事處人員以為我們要回台灣,所以只給證明,
而重點是我們要回英國,還得要有英國簽證。
(天曉得啊~又沒有遺失過護照的經驗…)
這下子,不僅飛不回去,連機票都無法取消了。


心情沮喪極了,好像遊戲進行中無法一一破關,卻又找不道破解方法
忍不住我難過的直掉淚(想到我期待許久的假期可能即將泡湯….)


但流淚總比流血好(人又沒事)、窮死總比哭死好(錢能解決的都好辦)
我很快的振作起來,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就是買張機票回台灣了!
這樣一想,我反而比較放鬆。
因為各辦事處都下班了,一切都得等到明天再說。


*會長出沒機場

睡過了尼斯機場,接下來就是體驗戴高樂機場了

當晚,發現四周有不少黑人,而且有幾個遊民假裝自己是旅客推著推車晃來晃去,
其中一個還不斷邊轉邊拉著自己的褲檔,恐怖的是還會在你面前瞪大雙眼注視…哇!嚇人!
大頭看這樣提議去找旅館(他應該是擔心無法照顧2個女生),於是我們住進了連鎖的IBIS旅館。


不知是誰起的頭,搞笑的說那黑人其實是IBIS的會長,
他晚上在機場出沒嚇旅客,然後大家就會害怕去住IBIS,旅館的業績就會很好…..哈哈哈~

大頭還模仿他的怪動作(嘻嘻~真像~),我和Patty於是鼓勵他去尼斯機場當副會長,
也許那邊的IBIS旅館還會在白天提供他一間總統套房哩!


後記

* 被搶的背包中有我和大頭所換的所有歐元、一些台幣、相機…(最重要的是我的護照),因而Patty這2、3天成為我們的衣食父母,甘溫啊!

* 其實原本該晚我和大頭應該是在劇院觀賞「歌劇魅影」,沒想到自己卻成為現實慘劇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