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jpg 

  假這幾天的身分是超級干物女
 因為我那兒也沒去...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會睜著杏圓大眼並附帶高分貝來個疑問句:肝屋摳零!?

係滴~其實我也覺得放假沒出門啪啪走挺不像我的作風呢~
不過  窩在家裡倒是動手做了許多有的沒的
(沙鍋魚頭 牛肉麵  提拉米蘇 2條圍巾.....)

提拉米蘇是放假前同事教的
嗯~比我想像中簡單

│材料│:
*馬司卡朋(mascarpone) 乳酪 200g
*棉花糖(marshmallow)120g
*牛奶100 cc
*即溶咖啡適量(泡成濃縮咖啡)
*咖啡酒或蘭姆酒少許
*海綿蛋糕片OR手指餅乾(ladyfinger)
*可可粉

 提拉米蘇材料

│做法│:

1.將海綿蛋糕片切成合適杯型的大小,並淋刷咖啡液
  (可將咖啡酒或蘭姆酒加一點到咖啡裏,不加也可以),整片刷勻備用。

2.將20cc牛奶+棉花糖
  包上保鮮膜中小火微波約1分鐘(或以小火將棉花糖煮溶)
 →加入剩下的牛奶→放入馬司卡朋攪拌均勻。

3.1911784370.gif可以盛杯囉~
  杯底放進海綿蛋糕(並按壓緊實)→加入適量的牛奶棉花糖糊→
  再加入一片備用蛋糕→最後再加入牛奶棉花糖糊

 4. 入冰箱冰三~四小時。 
    享用前取出,灑上一層可可粉就是美味的提拉米蘇啦!

感想:
*個人覺得海綿蛋糕底比手指餅乾底來的好吃
*馬司卡朋(mascarpone)的價格差異之大竟可以差到105
  最貴的是艾x 300元  做點心過生x 250元   costco最便宜 195元
  (棉花糖沒比價就不知道了,不過我買的是1公斤160元)
*濃縮咖啡不一定要加咖啡酒,我加了一點蘇格蘭奶酒也不錯

其實這道義式甜點不會很〝搞剛〞
甜甜的牛奶棉花糖糊配上帶苦咖啡味的海綿蛋糕剛剛好
再混合上層灑的純可可粉...
幸福味道是可以輕鬆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