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完梵谷待過的亞爾地區、追逐過普羅旺斯之薰衣草
我們三人一路開車到馬賽準備度過在南法的最後一夜


記憶卡為馬賽預留許多空間,我們的肚子也為馬賽魚湯空置了一天
(一整天想著美食因而幾乎沒吃東西)
夜晚的馬賽港有著魅惑旅人的迷人(目前仍迷人)


*搶匪惡夢

我們所訂的YH只有標示社區名稱並沒有地址,既然路是長在嘴巴上,我和Patty於是努力詢問路人
就在我們下車第三次問人後,有個黑黑的瘦男走近我們的車旁一直指著他的手腕(問時間),大頭於是搖下車窗欲告知,這一刻我有種不安的預感,而且靈驗的叫人措手不及…這搶匪瞬間將手伸進車內將我的背包從副駕駛座下搶走,接應的人騎著摩托車載走搶匪也載走我的所有….

在眼看他們逆向逃離之時,憤怒的血液湧向二側的太陽穴…….而腦中一片空白的我站在一旁只能喃喃:
「怎麼辦?怎麼辦??」心中不斷有個OS在重複:why me?


這個〝厭〞遇像丟下一棵原子彈,因為隨即的麻煩像爆開的覃菇雲般漸漸漲大…



*處變不驚的Patty

Patty很快的請路人幫我們打電話報警,幸而這三位路人中有個十一年級的女孩會說英文,女孩的爸爸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等待的過程,Patty要我冷靜,將接下來要緊急處理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
因為著實等很久很久,這位爸爸於是又打了一次電話,約莫10分鐘吧,警車姍姍來遲…
所有的警察通通只說法文,女孩於是當起了翻譯,耗了許多時間後,警察表示需要5分鐘請大頭去指認
還好,女孩家人在原地陪同我和Patty。



*參觀馬賽警局

馬賽港還沒去倒先進了馬賽警局…這個多出來的行程我還真不想參與…..


大頭回來後,我們又跟著警車到警局備案,全警局只有一個年輕警察Nicolas會說英文,
過程結束後我拿到了慘痛教訓換來的紀念品— 一張報案紀錄。

已經凌晨一點,YH也進不去,加上接下來還得處理很多事情
因此,先將車開到尼斯歸還是要務,其實奔馳了一天大家都又餓又累,但顧不得這些,
我和大頭強打起精神,硬是讓小綠(租的車)疾駛在沒有路燈的高速公路夜裡,
沈重眼皮與意志力展開拉鋸戰,Patty怕我們想睡,一路陪說陪笑就差沒陪唱了。


因為又餓又累又氣,我產生有種是不是在作渾噩之夢的意境,真的難以相信這竟然是真的…….


到尼斯已經是凌晨四點了



後記
*所謂指認是叫大頭坐在警車裡,而法國警察開啟車頂警笛繞街後並以法文問他:是不是這個?是不是這個人?
法國人啊!這不是搞浪漫呀~搶匪老早在半小時前就離開了,而且人未到聲先到,再笨的笨賊也早已逃之夭夭了,真是服了這些法國佬……-


*搶匪應該跟蹤很久了,因為租車的車牌會告知搶匪我們是觀光客(後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