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拉(Masai Mara)位於肯亞西南部
與坦尚尼亞北部塞倫蓋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連結在一起共4000平方公里
而Masai Mara保護區面積佔了1510平方公里

每年7月至10月百萬頭逐水草而居的草食動物從Serengeti 跨越馬拉河遷徙至此
這就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動物大遷徙


前進Masai Mara

我們從 Naivasha出發到Masai Mara要行駛六個小時

亞專屬的屁屁馬殺雞仍舊一路奉陪
沿途顛簸伴隨四周打翻的漫天飛
白胡椒
想不灰頭土臉都難

K080

幸而中途總會有休息時間
上洗手間順便逛逛紀念品
店員會用〝你好〞招呼我們
當看到石頭藝品時
他也會用中文說石頭
我想阿陸仔的勢力已經入侵肯亞
其實多數柏油路是對岸贊助的,當地人是很感念的吧!

IMG_1307
紀念品店的外牆 

再上路後
要進入Masai Mara的途徑根本是路不像路
應該說是開墾中的蠻荒土地上留下走過的印記
(肯亞政府的財政總是困難到無法鋪柏油路)

Richard著實厲害
除了考驗技術的路況
沿途無任何路標 任何指示的情況竟能開到目的地



olmoran tented camp


K081

 

在肯亞最後的三個晚上真的很簡單-

簡單到要拉動帳棚的拉鍊得使勁蠻力
有次還對隔壁大叫:來幫我們開門!!
第二天在門前喝奶茶休息時,竟有猴子躍躍欲試想進棚裡當我們室友
我立刻不停的吼:no no no no no no!!!!
大概此舉驚動了營區上下(還好猴子有嚇跑)
沒多久,一名員工過來修理,不到五分鐘就修好了
(這若是在台灣應該會立即修繕加上升等吧!)


簡單到沒洗熱水
其實出門在外我不強求
只是淋了一天的胡椒雨,加上肯亞的夜涼如水
在這樣的情況下,洗著等不到熱水(真的等很久於是放棄)的澡
無論如何,總感覺洗不乾淨...

非常不建議住這裡
(可能先前安排的住宿都很不錯,這兒落差實在太大了啊!彷彿從貴族變身難民...)

Game Drive

K082
有趣的香腸樹及水牛
午餐午餐當然也很簡單

 

午餐當然也很簡單
用膳之後休息片刻
如果我是Richard一定用力睡到隔天
可是他3點半還帶我們Game Drive


K083
 數不清的牛羚和斑馬


徜徉在Masai Mara大草原一直是我的心願
每當動物星球頻道播出時
我總莫名悸動於這樣數大便是美的世界
而今 能親眼望著這片充滿力與美的畫面
著實滿溢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