동洞-這個字在韓國的意思是指小區域,類似〝村〞的規模

對我們三個來說,一個洞就是等於半天的行程
以首爾占了15267個洞來說來說,根本就是走不完啊...
(事實證明:東京鐵腳蘋果綠還是超有能耐、含吉榮登首爾鐵腳、我─依舊是台灣肉腳熊

仁寺洞0.jpg
↑仁寺洞大街是必逛之處,從地鐵安國站當起點,沿途逛下去剛好可以走到鍾閣站

出發前在做功課時,發現這地方幾乎是觀光客必到之處
既然也是觀光客的身分,當然就去走一走囉~

仁寺洞-晒菜乾.jpg
↑某家外觀有特色的餐廳

利用樹枝晒菜乾挺妙的,如果放前端一些,可以當假樹葉吧~

仁寺洞-樹.jpg 
↑細細的樹枝繽紛垂下

這不知名的樹長得約有四層樓高
乾枯的細枝條散落
好像下起樹枝雨

仁寺洞.jpg
ssamziegil是韓國的創意市集專區

中日韓在文化上雖有雷同處
但從牆上的裝飾用色、勾勒線條仍可看出強烈的〝韓〞風

仁寺洞-s.jpg
04年落成的ssamziegil有70多間的特色小店
 

口形迴旋空間 、無樓梯之斜坡
設計跟東京的表參道之丘有異曲同工之妙
對於藝術有共同嗜好的我們在此逛掉不少時間


仁寺洞-bear.jpg
↑逛到都是熊的TESEUM
真開心

到處都是我最愛的同伴,真想帶他們進駐熊窩...
我尤其愛這花盆熊的造型,
不過~他們的身價可是頗高滴
熊窩供養不起呀...

仁寺洞-bear2.jpg
↑著傳統韓服的泰迪熊很有地方色彩

仁寺洞-椅.jpg
↑轉角的風景也有經過設計

單一側光線投在灰色的清水泥牆上,加上極富藝術味的鍛造椅
讓我有種置身電影畫面的FU
(不過牆上的塗鴉很快將我拉回現實)

仁寺洞-創意牆.jpg
↑有創意的洞洞牆


仁寺洞-2009牆.jpg 
↑位於一樓的牆上有著亦中亦西亦韓的獨特表達
 
 看到這2009乙丑牛年的意境,我竟想到小時候演〝小放牛〞的趣事
畢竟跟男生沒啥兩樣的小時候,演牧童哥其實不奇怪,事實上
還蠻好玩的

依稀記得些微歌詞...
.........
來自在黃草坡前見一個牧童
頭戴著草帽身披著蓑衣
手拿著胡笛
口兒裡吹的全是蓮花兒落得 依得依呀嘿
牧童哥你過來我問你
我要吃好酒就到哪兒去買呀 依得依呀嘿
......

仁寺洞-2樹.jpg
↑利用柱子到天花板的延伸,二棵樹也能矗立在水泥中

整個仁寺洞逛下來,我覺得最有趣當屬ssamziegil了
有機會到此一遊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