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這個具有濃厚文化氣息的學術殿堂一直是我所嚮往的

因此出發前在msn上
patty 與我有著一段徐志摩看了都傻眼的對話...


patty:你有沒有想去哪啊?
廖小熊:有啊!我要去劍橋,去揮一揮衣袖...
(心想:不能去那兒唸書好歹也要去見識一下)
patty:現在夏天耶!大家都穿無袖
廖小熊:喔!對喲!
patty:不過你可以揮一揮蝴蝶袖啦!
廖小熊:@@....哈哈...



每個學院的建築都各有特色,
中世紀古典美與現代學術的融合卻形成一種特有文化
(我想:腹有詩書氣自華就是這道理)
但有的學院參觀還得另外收費
(讓我不禁想:找塊地蓋一間美美的學校吧!
除了收學費還可以收參觀費 哇!斂財有道 :P)



到劍橋撐篙 那是一定要試試的
只是當天天氣超熱(據說是最熱的一天)
我們自己還是撐傘先
當然看到有些有心人嘗試的結果不是原地不動就是去撞別人的船




沿途美景如詩畫,
難怪徐志摩會對康河讚頌不絕
而我除了覺得天氣太熱、人太多之外
也可以感受到詩人的閒情和遊河的樂趣



途中
看到有很多人因為太熱
將手腳放到水裡過過水
其中
有個傢伙
可能快中暑
因而跳進水裡玩水
還將水草撈起來掛在頭上當頭髮
(這一幕真好玩,可惜我的相機沒電...)


每一座橋都是很好的攝景重點
在河中蕩漾的美景讓人想留在船上繼續漫遊


真希望下輩子能在這個多采多姿的大學城讀書呢!
(大頭:早點睡吧!也許作作夢比較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