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觀冰河1.jpg
遠望冰河時已感覺氣勢懾人

 規劃行程之初,Patty問我要不要參加冰河健行?
當下其實沒什麼概念,依稀記得是個〝隨便〞之類的回答...
沒想到這個安排卻意外成為我們四人一致認同〝此趟旅程中最難忘 〞的部份

服務中心.jpg
Breheimsenteret冰河博物館遊客中心

在Sogndal YH外頭就有冰河巴士到Jostedal
我們搭8:45的車到遊客中心時已經10點多了

(其實這輛巴士算是我們四人的御用車,因為車上只有我們)

由於出發前已經Patty已經預約了我們四人專屬的Short Blue Ice Walking
(一個人就要545
NOK,但不用跟他人併團,自由度高) 

好心的司機還幫我們打電話至中心確認,然後等我們進遊客中心買票後再度載我們前往冰河入口

穿冰爪.jpg
我們的健行道具─冰斧、冰爪 

因為我穿的是一般球鞋,加上冰爪之後其實容易滑,
所以guide檢查之後拿了一雙硬底鞋要我換上

glacier.jpg

換裝後搭小艇到對岸還得要跨越一段路才能真正走在冰河上
雖然已經離冰河越來越近,但我卻感覺那凝固的一大塊似乎只是上帝丟在山谷的FRP(玻璃纖維)
也許因為越接近越不真.... 

guide.jpg
↑guide帶領我們一步步往冰河邁進

可能是因為腿長加上長期在此地練功,這位先生其實步調屬緩慢
然而我們總是要加緊腳程才能跟上...
尤其屬於哈比族的我再配上硬梆梆的鞋,啟程沒多久就倍感艱辛

Nigardsbreen02.jpg
驚險越過磅礡的冰河水

Nigardsbreen06.jpg
↑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 

guide 解說.jpg
↑guide還有準備其他機絲
我想如果是在台灣這些桶子裡裝的不是桶子雞就是烤蕃薯吧!  

到了山腳下guide走到桶子旁拿出繩索裝備
大家一一固定扣環以及接上繩索之後,
guide開始行前說明並教我們使用冰斧以及示範如何在冰上行走

 

Nigardsbreen01.jpg
↑透亮的藍像是精靈施展魔法的幻象

從山下的綿綿冰往上走沒多久就是鑽石冰,在銳利的冰爪巡過之後立刻成為遍地挫冰
陽光出現時,溶冰化成涓細小河溜往山下 ...冰河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漸漸消逝的啊...
 

Nigardsbreen05.jpg

 Nigardsbreen03.jpg

風沙停留在冰上的層次景象是我不曾想像過的,總天真的以為萬年冰河是透白純淨如製冰盒裡的冰,
然後挫挫挫一下就可以拿起來嚐一口

guide 開路.jpg
所有人大概只有guide才有在使用冰斧

當我們在拍照時,guide為了讓我們在v型區比較好走,脫韁離開先去劈斧開路
爬坡跟下坡都已經不好走了,這樣的地形更是挑戰!
 

Nigardsbreen.jpg       
↑渺小健行者點綴在冰河上猶如點點黑芝麻

遊客.jpg 
遇到同樣來健行的遊客

看著大家五顏六色的裝備,走在上面的我產生奇妙的想法:〝我們是挫冰上面的巧克力豆〞

藍洞.jpg  

來到〝類藍洞〞的地方,一定要好好紀念一下!

好奇的我們往裡面瞧,而盡責的 guide則用冰斧拉著我們的繩索確保安全
置身在被冰河包圍的空間就像是關在冰箱裡的感受,冷吱吱! 

 回程.jpg 

回程時一路走回服務中心,路程比我預計的遠,大約走了6KM,熊掌變成檸檬腳了,超酸!


服務中心0.jpg  

冰河每年以1.5公尺的速度消失....

再回首遠處的冰河,以及懷想那因失火而消逝的服務中心

(7月底時失火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13006

我們這些倖進之徒能親賭冰河風采以及經歷健行意趣是多麼難能可貴!

 

相關資料-

冰河健行:http://www.bfl.no/

冰河巴士 http://www.jostedal.com/brebus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