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HK.jpg 
   ↑ 奇華餅店的塑膠袋外觀 


次雖是三訪香港,但遊興未減,只是差異在於前二次都是酷暑時節前往。

第一次是和大學同學四人,第二次是從北海道回來的隔一天就帶著老媽去亂逛
(能連著飛來飛去,那真是美好的假期啊~)

適逢又是壓力滿溢的日子,理所當然到HK血拼宣洩一下方能舒坦心情、理解活著的快哉感。
(不然我都以為我只剩半條命...) 

 

* 不肖車行 劣質招客,請出國旅客慎選接送

這次出發的第一天就出現〝趕飛機〞的大插曲,若說因此沒搭上飛機的話,
我肯定call in 到水果、壹週、po上PTT以及各大傳媒界(title都幫他們想好了),
讓這種N個劣的行徑不再發生(實在不是要擋人財路,而是必須彰顯正義之聲) 

 

由於是7:20的班機,我們早上6點得要到機場,也就是5:40就要從家裡出發。

好不容易搜尋到白牌車送機(花X銀行取消接送服務真麻煩),這位MR.雙木在網頁上表示他是單親爸爸,要努力工作....等等,於是3天前跟他電話預約來回接送,出發前一天又再度做確認,結果時間到了,沒有任何車出現在指定地點
,電話打過去,他老兄竟然還在睡覺 (電話中表示回程會來載)


幸好離火車站算近,否則一大早要去哪裡找車?!

我們只好趕緊拖著行李競走10分鐘到火車站叫小黃,因為趕時間,小黃司機狂飆外還闖了2次紅燈,
也幸好離機場算近,我們趕在6:15分抵達...呼~

回台已是深夜近12點,我跟大頭都在猜這次小[雙木]車隊是否會派車依約出現,
結果電話打過去MR.雙木表示請另一位先生到機場載我們,妙的是這位先生正在載客到基隆的途中... 
真是超級不負責任 ,有夠&^(%$#%^@#$生氣..跳腳...!!
最後我們又是搭機場小黃回家~

我承認這是太相信網路所造成的失誤,這樣的經驗跟教訓又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入A貨寶山空手而回

深圳-

好不容易回到祖國,作為呆胞的我已經打算到羅湖商業城被宰一番...
逛了幾家,也翻了目錄,狠狠殺的下場是第一家表示我的開價太低,由於秉持著期望被追回的信念,
我硬是丟下一個數字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店門 ...
奇怪?!怎麼還不叫我回去談?

到了第二家,談到後來差點沒被老闆趕出店外,因為老闆說:你這個價錢全深圳都買不到!!    

石化
就這樣,呆呆的呆胞沒貢獻出人民幣~
(會有此下場仍是拜太相信網路所致,網路上的諸多過來人說要殺到0.3...)

 

※內地的〝沒關係〞都說成〝沒事兒〞

 

東薈城-

本以為行程的最後一戰是個血拼天堂,結果滿坑滿谷的名牌outlet有的不見得便宜,
再不就是過季很久的陳舊商品,所幸我對名牌沒特別偏好
(偏好〝好設計〞罷~ 有些〝好設計〞並非名牌,而名牌未必是好設計),
就算是百聞不如一見,總算走過背包客口中的東薈城囉~

 

*出遊治百病

出發之前寒流襲台多天,我的喉嚨極度不舒服,甚至變成酷酷嫂~  

說也奇怪,凌晨5點一起床之後,一切症狀竟然不藥而癒,
不僅身輕如燕、還精神百倍,抵達香港之後更是健步如飛,一切〝懊笑年〞的症頭瞬間消失...
此外,平時忌口的冰甜品竟也能一一入喉不覺難受,
到了羅湖商業城更是扯喉殺價,完全呈現出生命力超旺盛樂奔之姿!

 

 

就說嘛~ 出遊就是最好的良藥啊!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