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和朋友約在湯城
因此我必須在忠孝西路搭公車過去
中午非尖峰時間,公車遲遲未來....
今天陽光溫和卻亮燦燦的讓我抬頭看站牌都感覺吃力

15分鐘過去了...(真是考驗耐性....)
我在心裡想著:
要不要去問問一起等很久的母女(他們還帶著2個小女孩)
如果剛好同個目的地,看他們願不願意一起搭小黃?

等我鼓起勇氣問那小姐:
「請問你們是不是也在等257?」
小姐:「對呀,車來了~」
咦~沒錯,公車終於來了!
奇怪的是,等車時明明只有幾個人
怎麼車一來,人數徒增不少哩!
沒有排隊觀念的國人總是紛紛擠上前去...
我也早就習慣這種爭先恐後的場景,只是有個人還踩到我的腳跟
我想:算了,排最後一個也不會怎樣...

就在我努力的望著是上車投錢還是下車投錢時(因為找不到悠遊卡)
感覺前方有個人拿著一個〝黑色的東西〞走離去
再看到排我前面的那位媽媽背包口袋是打開的....
我猜想:不妙~應該是扒手
但是我也無法百分百確定,因為速度很快,萬一是看走眼呢?

上車後,那位媽媽就坐在我後方
我思忖:要不要告訴她?她可能遭竊.....

但是心裡又想:
如果並不是遭竊,那...人家會不會覺得我很神經....
如果是,那....也來不及了....
如果是,那....扒手的共犯也在車上會不會對我怎樣?
就在交戰之中竟到湯城了

巧的是,我在等朋友時遠遠看到那位媽媽(也是在同站下車)
後來她不斷的翻著包包.....
我想:應該是遇到公車扒手集團沒錯!
打小人其實我很想去跟她說實情及以後要小心一點...
這種事,明明該站出來行俠仗義,我怎麼反而掙扎呀?
唉憂威呀~我承認我是孬熊...
               因為我怕別人反而誤會我(就像看到車禍去救人結果被誤以為是肇事者的道理)

狂暴也許一開始感覺異狀就該大喊:小偷!!
也許...我提早一分問她們,搭了小黃就不會遇上...
也許.....
          
               總之,光天化日下,竟讓我撞見這一幕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