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當一天的兩棲動物後,我發現在海裡生活還蠻忙的....
我必須左手划水,右手掌鏡,兩腿還得奮力打水
真恨不得變成千手熊
這樣空出來的手還可以餵魚,跟魚玩哩!

洛克群島的景緻是最豐富的大水族箱
我是水裏的微生物,繼續在浩瀚海洋冒險.......


牛奶湖(Milk Lake)
因火山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長年累積所致,
顏色就像將牛奶倒進藍綠色的海水中一樣


綿白的泥漿據說能護膚護髮
瞧!一整艘船的遊客都搞的像鬼似的
大自然的免費美容聖品非得塗滿全身才過癮呢!


水母湖(Jellyfish Lake)
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的無毒水母湖是帛琉頗具特色的景點
當然,想要和1800萬隻左右 的水母共舞沒那麼容易
首先,得要爬過一座充滿岩石的陡峭山坡才行
(最好穿著防滑的鞋子,我看到有人夾著人字拖可是不斷帶來精湛的驚險畫面)


當置身在水母湖中真的像是跌進充滿粉橘果凍的大池裏
看著陽光下成千上萬的大小水母簡直是如夢似幻

當世界上其他的水母仍帶有唯一的毒器自衛時
這邊的水母只剩柔軟脆弱的體態
為了不傷害到他們,我小心翼翼的將動作放慢...再放慢...


水母的舞姿曼妙,我的姿勢倒一直是靜止的水母飄而已

藍色珊瑚礁的區域全是各色珊瑚,在這邊要非常小心
不要以為穿著珊瑚礁鞋就是要踩著珊瑚
這些可都是珍貴保育類喲!


海參,印象中是菜市場那種黑嚕嚕的一條
而這2陀看起來軟綿綿的生物也是海參的一種
但觸感其實帶有點粗糙跟硬度

今天剛好看到Discovery在介紹海參
原來這種看起來一直在海底〝喊眠〞(台)的動物卻是海中功臣
他們擾亂海底塵土,讓微生物出遊成為其他魚類的食物
而此舉也能增加海中氧氣量喔!
人家在默默行善,可不要誤會他了~


這紅海星真是漂亮,把玩觀賞之餘還是要回歸大自然喲!



〝跟鯊魚一起游泳!〞聽起來很驚聳吧!?
其實就是看一群鯊魚不斷搶食(碎魚肉)
我以為只有Q-BO會狼吞虎嚥,沒想到這群鯊魚更是搶得凶啊!


其他還有干貝城、美人魚水道(沒看到美人魚)、博物館及天使瀑布
但我最喜歡的是大斷層跟水母湖........

在海水裏泡了2天,我大概將2008年該游的總程給一次解決了吧!
呼~手腳都酸呀~


【後記】
熱★到帛琉浮潛真是蠻棒的放逐,雖然天氣很熱....

★防曬一定要徹底,我的腿背曬成像是烤成五分熟般的色澤,後來坐在椅子上還會痛哩!

★感謝帶0同學的友情借助,讓我第一次能享受拍攝海景的樂趣,
   大概我熱到暈,差點丟了相機(放在碼頭),幸而有驚無險的拿回來了~

爽★接下來的目標-拿到國際潛水執照,這樣才能欣賞到更多海底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