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窩,除了在下捲毛熊需要出去美容院讓別人賺之外
其他家中大(大頭)小(小瑪)都可以是我一手包辦

主要原因呢....
大頭的鋼絲頭每次在外面剪回來後都會被我嫌到臭頭
(實在看不下去,只好親自操刀

而Q-BO這隻小瑪(瑪爾濟斯)屬於長毛狗狗,
若不修剪,他的毛可以長到當拖把...
(我可不喜歡會走路的拖把~)
之前包月送洗不是綁成沖天炮、就是變成春麗-綁2陀
(我覺的自然就好,而且明明是弟弟卻整的好像妹妹)
再加上發現有傷痕....為娘的怎可以忍心再送他去當實驗品呢
(好幾家都如此)
於是買了電剪、剪刀...,一切在家自理
(一個月至少進行一次大美容)


步驟一:剔除腳毛、剪指甲
步驟二:修剪臉毛,尤其靠近嘴巴及眼睛的毛更要剪乾淨,
再來是耳朵,不能太長,以免吃飯時沾到飼料會髒

                我喜歡將他剪成圓圓的樣子,看起來才會有憨傻的表情!
步驟三:洗澎澎囉~


這組是在COSTCO敗的,
美國Cloud Star純天然寵物組合-薰衣草抗菌配方
總共三罐,一罐洗毛精、一罐護毛乳、小罐的是順毛噴劑
我大部分只有用洗毛&護毛,味道很舒服,
洗完後大約可以維持一星期沒有狗味
是蠻不錯的產品喲!


擦汗其實幫狗狗洗澡的過程還蠻簡單、也蠻快的
但是後續的吹整就要花費很多時間

以下是我個人的幾個〝快乾撇步
分享給有養寵物的人,希望可以因此節省時間


快乾撇步1:吸水浴巾+一般浴巾

一般浴巾對折再對折,方便濕了之後換面
而吸水浴巾可重複吸幾次,擰乾再擦

此時,若家中有浴室乾燥機可以選擇開暖風,加速吹乾


快乾撇步2:廚房紙巾

這個也是在COSTCO敗的好東西,
看起來跟一般廚房紙巾沒啥兩樣
但是紙質韌性強,吸水快
(15捲好像是七百多,價格跟寵物專用吸水紙巾差不多,效果沒比較所以不知道....)

根據實驗,廚房紙巾是一般毛巾吸水力的3倍
每次在完成撇步1之後,撕個2張擦一擦差不多就乾了一半
狗用很好,人用也很好喔!我洗完頭也會用,乾的很快,超讚!!)


快乾撇步3:負離子吹風機+針梳

通常完成撇步1、2之後,
再以此吹風機吹個10分鐘(邊吹邊梳)就可以達到9成乾了
經過Q-BO娘的實驗,
按照這些撇步至少可以省一半以上的吹風時間喔



Q-BO:洗完澎澎真舒服  
              媽媽幫我美容完,我好像也瘦了一圈
              之前毛澎澎的樣子,活托托就是大白熊一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