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7 飯店→自由之丘→晚餐 松屋 →回台灣

由之丘-一個令人嚮往的雜貨天堂
而到目的地之前,我們必須經由澀谷轉東急東橫線
既然到此,就該去看看佇立在北口的忠犬八公像
可能因為要選舉了,狗銅像身上還掛著布條...

忠犬八公像

回想起去年在愛丁堡看到的忠狗巴比
再對照我家縱犬(放縱)Q-BO...
唉~為娘的真是無言啊...





到這邊逛著這像歐洲民族大鎔爐的區域
我更加確信日本人崇歐不是假的

小義大利區有威尼斯水都的景致
英國知名的Villeroy&Boch 、 LAURA ASHLEY有很多貴婦進去逛
賣英國茶的店家有正統三層下午茶 
以及大辣辣的美國風服飾店
加上還有法國風格的店分布幾處...

我佩服這種崇拜到將當地特色搬回家鄉的精神
(我應該學起來好將熊窩樓頂做個英式花園)


*必逛店家一覽 *


南法風情的店家 quatre saisons

進這家飄著一股芳香的店家就像是到普羅旺斯拜訪一樣
店內的東西大多都是來自法國,蠻多精緻可愛的小東西,值得一逛
尤其是 ,同樣的東西竟比我在法國當地買還要便宜
(差一年有差那麼多嗎?)

而在另外一家販售設計師商品的店也看到我從舊金山買回的螺旋盤
一模一樣的盤子,也是日本便宜
心得:那ㄟ安ㄋㄟ? 以後在日本買就好啦~



自然風的MOMO.NATURAL

也是值得進來瞧瞧的店家
遠遠看見2層白色的樓房就吸引人前往

店內家具是位於岡山県的工廠所製,
木材來自爲減少地球負擔而做的30年造林計畫

優雅簡潔的木頭家居原調 清新宜人的綠色植栽
還有琳瑯滿目的小雜貨可是充滿許多巧思哩!


可愛動物區


 きらら館 陶版製作的可愛動物們

磚房配上陶藝是很協調的組合
きらら館除了販售陶製品還有陶芸教室
而將
動物造形與藝術品結合在一起最能打動貓爸狗媽們的心了!

看著這一隻隻身段優美的貓 狗 青蛙面帶微笑悠閒的坐著
像不像日本人端坐喝茶時的模樣啊?


貴族狗狗們專用
 
圖片來源:https://www.threedog.com/default.aspx

自由之丘除了人的雜貨外還有狗狗的雜貨喲!
中途經過好幾家寵物用品店
他們的服飾流行程度跟主人可是不相上下呢!

而愛狗的主人們除了給他們穿好的當然也要吃好的
當我進到這家three dog bakery 時
一陣陣食物香氣撲鼻而來
(人都快流口水了,何況是狗狗
原來這家強調健康自然的店家裡頭有一個廚房
透過玻璃可以看見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做狗狗專用餅乾
好命狗的手工餅乾要價可不便宜呢!

本來想買一個夏天的鋁製涼墊帶回來
不過一看價格...
我想還是繼續讓Q-BO睡竹席吹小電扇就好了(娘沒用啊!)


▲瓦奇菲爾貓貓的店 wachi field
お部屋の中にダヤンがいっぱい!

アートシリーズ札入れ
                   圖片來源:http://www.wachi.jp/

喜愛喵喵的朋友也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wachi field
從門口、窗口、甚至階梯的立面...無一不是貓貓神氣的蹤影

這隻由池田あきこ創作的Dayan貓其實已經有20年以上的年紀了
細膩的筆觸、獨特的畫風讓人過目難忘

店裡面販售各式各樣貓圖案的物品,相信貓迷們一定會喜歡!

唉喲味呀!!
每一家店都像強力磁鐵吸住我們
以致來不及去有名的甜點森林
也好,體力跟銀子都大量流失的2人還是做罷
將錢花光光的2人晚餐就在旅館附近的松屋解決了...

自由之丘情報: http://www.jiyugaoka.or.jp/index.html



DAY 7  搭機返台


搭乘利木津巴士時,聽從蘋果綠學姊的建議—坐最後
果然,沿途還可以一邊擦窗戶(揮揮手啦!)

東京鐵塔、台場、彩虹橋、迪士尼...等一一映入眼簾
走進機場,我心底響起一首最近很紅的曲子—

Good-bye My love 我的血拼 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我把金錢給了你,希望你要珍惜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

Good-bye My love 我的東京再見
Good-bye My love 從此和你分離
我會永遠永遠愛你在心裡.....

以上純屬懶熊發神經


後記-

* 將錢敗光+刷卡,我們是拼經濟的外交好國民
* 不會日文,但用到最多的除了阿裡嘎多還有〝樸類練鬥〞(禮物),所以買的東西都會有可愛的包裝
* 因為這次,我的航空會員積點可以換香港來回機票了  cc
* 回家後不知是玩的太累,還是熱到昏,我竟白癡的跟大頭說:怎這麼熱啊?我猜應該有 85℃吧!(事實上要說的是35℃,而且我沒發覺講錯哩!)

* 回程的飛機上,證明我們有2張皇帝嘴
蘋果綠: 該不會我們回台灣後就有颱風了吧?
QBB:飛機晃的很嚴重,有可能喔~
果然,真的出現颱風!
QBB:妳回家後最想吃什麼啊?
蘋果綠:還沒想到耶~
QBB: 我等一下要叫大頭先繞去皇后(飲料店)買一杯
神奇的是大頭接機後,我坐上車就發現有2杯皇后先生...耶!!
(下次我要講其他的,ex:王品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