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最後一天才緩緩來到小區(Little Quarter)
(其實城堡區應該和小區安排同一天會比較適合)
也由於只能晃到下午,所以一路隨性的亂走亂逛

IMG_3045

小區和舊城區只隔著查理大橋
不知道這排黃色企鵝的用意,但鮮明色調很搶戲

art

KAMPA Museum in prague布拉格現代藝術館

漫步來到緊鄰著伏爾塔瓦河(Vltava)的砍帕島(Kampa Island)

現代藝術館在戶外陳列著許多大型雕塑
蠻多遊客與這些藝術品來個有互動的合照姿勢
還挺有趣的~

 

IMG_3071
寧靜幽雅的康帕島有布拉格的威尼斯之稱
行經「惡魔水道」(Četrovka) 處可以看到層層疊疊的鎖頭

IMG_3070
這是所謂的惡魔嗎?

IMG_7692

約翰藍儂之牆(Lennonova zeď

事實上約翰藍儂(John Lennon)未曾來到這裡
Lennon Wall之所以有名是起源於1988年時,民眾對Gustáv Husák共產主義的反抗,
最後在這附近導致學生與警察的衝突。
在事件發生的前幾年,這面牆已有Beatles的相關塗鴉,而參與的學生則被稱為藍儂主義者,
所幸此牆已成為愛與和平的象徵,而牆的主人也同意接受塗鴉。


小區廣場

 小區廣場上剛好進行著小市集

IMG_3089

 逛逛廣場的市集後遇到這位將SEGWAY改裝成袋鼠外觀的先生

(他之前有過境台灣,知道台灣在哪裡)
最後還教我們騎了一下下

他的Facebook是QUIDO the Kangaroo
網站http://quidothekangaroo.com/

IMG_3099

沿著小區廣場旁的階梯上來,我們就到查理大橋(Karlův most)了
總長516M的查理大橋上共有30座雕像,而遊客們所見到這些雕像其實都屬複製品。
其中橋墩中段的這座 聖約翰(
John of Nepomuk)據說是因為觸怒國王的命令,
所以在夜晚被推入河裡,
而沈沒處出現了五顆星星...

IMG_3101

摸浮雕

這些被摸的亮晶晶之浮雕想當然爾就是摸了會帶來好運
現場好多遊客除了摸還要合照

於是我看看便離開了(我比較想回家摸我家的澎毛狗

IMG_3105
剛好看到捷克電視台Barrandov在進行採訪 

IMG_7710
回眸再看看這代表性的布拉格景色

走回旅館拿行李的途中
經過超市時順道帶了一盒櫻桃上飛機
吃了幾顆後我便睡著,
我想因為因為太好吃了 
醒來後我問Maggie:還有櫻桃嗎?
Maggie:吃完囉!

其實這段期間吃了不少,因為便宜又好吃!
也算有吃夠本~




飛抵首爾下機後竟發生我很不願意發生的鳥事
待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