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最悠哉的晨起,我們9:00才出門

IMG_6811    
當天 四人當中只有LIN要搭船遊湖
由於時間不長,我們另外三人便決定在附近散步喝咖啡
宜人的環境佐咖啡香 即使晃悠一上午都是享受
周遭忙碌的super starling或跳或飛都是吸引人的優美姿態

IMG_9264
這隻銜著草的super starling 是我在湖邊散步時無意間發現的
小傢伙大概忙著築巢吧!


waterbuck
我們又見面了, waterbuck~

 IMG_0951
若要遊湖便是搭乘這樣的小艇 (看人數計價)

IMG_6395
LIN 環湖時拍攝的鸕鶿

IMG_6413
從熱鬧的樹梢不難看出鸕鶿有群聚的特性

喜歡賞鳥的朋友在此一定大滿足

這個區域的種類不少,有鸛,鷺,鵜鶘,水雞,水雉,魚狗,鷸鴴....等
(LIN的船夫還跟禿鷹玩我丟你撿,在湖中
拋幾塊肉讓禿鷹當早餐)



另類game drive


下午安排了騎腳踏車方式的game drive
Richard首先帶我們選適合的腳踏車
短腿哈比族的我選了一台又一台
最後在調整座墊後勉強上路

IMG_1004   

ㄎㄧ 哩 摳 囉的騎在看似平坦的石頭路上,
無論坐車還是騎腳踏車,永遠難逃無所不在的肯亞式屁屁馬殺雞

IMG_6930
↑遇見反向迎面而來的旅人 ,他們怎麼那麼耐曬啊?!

騎了約莫1KM 瞧見路邊有人在攀岩
我們於是停下來觀望

IMG_6895  

沒多久 遠方有一輛巴士行駛過來
車後方揚起一陣又一陣漫天飛舞的煙塵
原來是女子高中的戶外教學
學生們下車後和不高長工聊得很開心
最後一個個熱情的和他合照

IMG_1052  

IMG_2004IMG_2005  

在大合照時,女子高中的老師(還是領隊)曾要求暫停
因為他要換底片
相較之下我的唉鳳方便多了
對沒有手機(遑論智慧手機)的高中生而言  這樣的科技玩具著實另她們感到好奇

(我:哇!原來你在肯亞也有粉絲耶~

  不高長工:當然!(像國際巨星一樣的得意狀~)
   我:其實她們只是衝著你的太陽眼鏡可以翻開才拍照滴 ㄎㄎ ~)



IMG_6942
這隻班馬表情真豐富,感覺應該在嘴巴旁加個〝哈哈哈〞之類的對話框(拍攝者:LIN)

邊騎邊欣賞沿途風光
看到新奇的、有趣的景物就雙腳一蹬充當停車桿 然後舉起相機對準目標狩獵

IMG_9327
↑Secretary bird
據說是像頭上插了許多筆所以叫秘書鳥,另外也稱蛇鷲

在草原上看到時覺得Secretary bird真是好壯碩的一隻鳥啊!

蛇鷲的身形似,大腳像獵食時是以雙腳來踩死獵物,
這猛禽的腳很有力,大腳一踩獵物可是會粉身碎骨的
(以上是看動物星球頻道而得知的 )

IMG_9369
應該傍晚出沒的胡狼提早上工,可能是附近有腐肉的香味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胡狼背上的黑毛結構是木炭,黑灰夾雜的模樣超像啊!
  

在肯亞開車

午間 紫外線強悍潑辣的投射
我的臉明顯乾燥如荒漠 (對光過敏實在當不了陽光女孩啊!)
雖然僅剩幾公里路程 卻索性放棄

於是我對開車跟在後方的Richard說:換我開保姆車,你騎腳踏車~

一開始Richard似乎有點不放心
我 : Do not worry, I'm a good driver !
(心想:Richard真好騙,哈哈!)

 IMG_9356  

就這樣第一次在非洲開右駕七人座大車
(其實我忘了有沒有帶國際駕照,但我帶了一顆大膽)

正當我行駛一段路後
得意地打算扮演荒野大飆客時...
大頭問騎著腳踏車的Richard: Do you have car insurance?
沒多久 我就從駕駛打回乘客的原型了

那我的卡打掐呢?
很簡單,扛上車囉~

過沒多久就到終點,還車了事一身輕~

結果Lin和Maggie還意猶未盡想騎回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