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地之前會經過一處馬賽村
我們下車後跟三位馬賽人在樹下談價錢
因為事先作功課得知大概,因此最後成交價為一人 20美金
(以相對物價而言這應該算是暴利!


在參觀之前

跟他們表示我們想先上洗手間
馬賽人說好之後帶我們往村子旁邊走
我邊走邊猜想:這種地方怎可能有廁所?
於是開玩笑的對Maggie說:等一下一人選一棵樹方便喔!
沒想到 竟      料  中   

上完天然廁所的二位男士回來後說他們剛剛在澆樹的時候,村裡的女孩還對他們揮手
我跟Maggie決定強忍回營區...

以下為設計對白-

我:以參觀人數來看,馬賽村其實收入頗豐,是不是應該為觀光客搭建一間廁所呢?
馬賽人:傻孩子,天然ㄟ尚好!



K118
一開始 馬賽勇士們一一進場來段迎賓舞
接著請二位男生跟他們比跳高
跟每天跳呼依爽、跳呼依勇的馬賽人比拼,想當然爾沒他們跳得高~
(馬賽人os:開玩笑!我們每天的飲品都是牛血,而你們只敢喝牛奶 )

IMG_0321
村裡的孩子手持著長茅邊玩耍邊練功

由於我出發前準備了幾樣零食和筆打算給當地的孩童
所以在樹下時 我們便打開紙袋一一分送
沒想到 拿到筆的孩子馬上雀躍不已 還四處炫耀
(區區幾枝筆被當成稀世珍寶是我始料未及,相較於本地一般小孩筆沒寫完就丟棄的心態完全是迥然不同啊!)


IMG_0216
馬賽族婦女也圍成半圈手舞足蹈 
穿著豔麗民族服裝的他們顯的精神奕奕

K121

村裡的房屋「博馬」(Bomas)僅以樹枝加上糊牛糞搭建
可能因為要時常遷徙,所以走極簡風(極端簡陋)

K125

雖有入內參觀,但卻是難以想像的闇黑窄小空間和生活方式 
(突然覺得家犬BO根本就是住在狗界帝寶裏   喂~要知好歹嘿!)

IMG_0252

接著回到遠古時代,馬賽人表演鑽木取火
他們熟練的戳轉細木棒,沒多久縷縷白煙便冒出
(很好奇他們知不知道有打火機這樣的玩意兒


K128  
因為在馬賽村可以盡情的拍照,所以卯起來猛拍
路上的馬賽人不可以隨意拍)

馬賽人無論男女 服裝顏色大都以紅色為主
他們相信紅色能軀邪及防獸
而身上的飾品則多為牛骨所製

在參觀時
其中一位對我戴的帽子極感興趣
並表示要用他身上的Shuk(勇士身上斜披的一塊布)
換我的防毒面具
可惜,我不當勇士,因為臉部敏感的我是見光死~

IMG_1753 
馬賽村的小孩大都不在意滿臉的白胡椒
而大自然就是他們的最佳遊樂場 

IMG_0242
大概因為每天都有觀光客到此一遊,小孩看到我們毫不害羞,
大方的擺著許多pose讓我們拍照

在現場我看著右邊這個潔白牙齒的男孩
心想:你該不會天天用樹枝刷牙吧?!

回來後上網一查,果然,馬賽人會咀嚼樹枝並以樹枝來剔牙
天然ㄟ尚好的os再度出現~

IMG_8168
馬賽村不大,走到近出口處有一區市集專門販售馬賽婦女的手工藝品
若有興趣則現場講價
IMG_0294

在肯亞,男人手牽著手意味著好朋友
可不要因此有邪念遐想
也許文明社會將純真的肢體接觸做了另一番解讀也拉開了友好的距離

 

IMG_0328
馬賽人與我們的戰車
 
離開村子後,有位馬賽人用中文對我們說:〝開心〞 〝再見〞
還指著Maggie說:新娘 ~   (是用台語說的  好厲害!

雖然馬賽人現今仍是一夫多妻制,但Maggie並沒有打算外銷喔!
(是說我很好奇娶Maggie要用幾頭牛?!


IMG_1802
翌日五點多晨起 約6:20離開營地
在迷濛微光中往機場出發


IMG_8250
途中遇到二名駕驢車的搞笑孩童

這一路當然又免不了綿延不斷的肯亞式馬殺雞
即使如此 想著下次的屁屁開花體驗不知何時時
我隨著車身晃動的胡亂節奏樂在其中

再見了 充滿原始的肯亞
再見了 每一頭展現生命力的動物們


   

 ~後記~

這場心靈的修行進行了12天
在廣袤無際的safari過程中,心大如宇宙,即空,也豐富

無垠的大草原上是動物們的快樂天堂也是廝殺的戰場,
他們在大自然的超市上演著溫馨的親子同行也進行著凶猛的弱肉強食。

在這
塊大版圖中,渺小的我難以拿捏人類對照大自然的比例尺,
甚至身處其中亦無法對應所屬向線,只知道動物們是自由的,而我們得囚禁在車廂中…
即使如此,在天寬地廣的原始裏,所有得因應現代生活的煩惱都暫時有其棲身地,
我想 那就是旅人之所以隨心遷徙的意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