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Elephant
一出捷運BTS Surasak站即可看到這棟鵝黃色建築物(一出捷運就急忙拍照以致天線一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球目前有12家藍象餐廳,行前聽聞曼谷這家午餐的高CP值總不免好奇,
因此計畫行程中某一天午餐必來享用米其林三星 Blue Elephant

高檔的藍象只有在週一~週五供應商業午餐,且每日菜色略有不同,不過我們能安排的時段只有星期二,
因此不管內容為何,還是請飯店櫃檯幫忙訂位。

blue elephant bangkok

這間餐廳有著濃濃
殖民風的懷舊氣息,一進室內似乎隔絕外頭的溫熱,有的只是靜心等待接下來的美食。

BLUE Elephant 洗手間

藍象logo很具特色,水杯、餐具、餐巾、桌巾...等,無一不是提醒著我們置身在數不盡的藍象世界中...
部分餐具搭配閃金色澤,還真有皇室的fu~

BLUE Elephant menu
星期二的商業午餐內容

商業午餐590 Baht(還要加上7%的稅金及10%的服務費),若加水酒或茶都是要另外計費的,
在此用餐重點是泰式料理,裝水的空間就騰出來吧!



前菜 
開胃菜看似普通,但味道頗佳(雖然我已經忘記左邊那道菜是什麼)

泰式酸辣湯

嫩橘色不知名飲料微酸甜,喝了很是舒服~
泰式春捲略沾醬,香酥口感是我喜歡的滋味!

左下紫灰色蒸餃就是CHOR MUANG ,點心顏色來自於butterfly pea flower( 蝶豆花),
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細緻的傳統料理,微透薄皮中的內餡有著鹹香,但神奇的是還包含了微甜椰糖,
不過放進嘴裡可是充滿協調的美味!


右邊的湯是Tom Yum Koong(酸辣蝦湯),雖然說此料理在泰國屬稀鬆平常,
但這道由
老虎蝦和埃及蘑菇佐以泰式香料烹煮出的味道還真是恰到好處,香氣是濃郁、口味是清爽,
我愛這迷人湯品!


就在我們猶豫那朵芒果玫瑰該如何進肚時,我好奇的沾了一旁醬汁咬下二口
(廚師這麼用心的做果雕怎可以不捧場?!)

休息的當下,服務生隨即過來收盤,我跟他說還沒吃完,豈料他說此玫瑰只做裝飾用.....   
鄉巴熊實在太高估泰國芒果了,此黃玫瑰美則美矣,果肉和甜度尚不及台灣品種的一半啊!

主菜
四道主菜份量充足

泰式牛肉沙拉-
切片裡脊牛肉鮮嫩,拌有機清萊辣椒和尖竹汶魚露醬,滋味很是清爽~

泰國蘆筍-
沒想到巨大的泰國蘆筍竟然不含粗纖維,清脆的口感和軟嫩香菇搭配得宜,我終究是好奇只有二樣食材和大蒜也能料理的如此典雅美味?! 
(嗯~這種好奇心只有手拙之人才有吧!)

紅咖哩烤鴨-
這道菜主角雖是烤鴨,但由泰國南部巴蜀府新鮮鳳梨、檸檬葉和有機甜羅勒陪襯的配角讓整道料理顯得神采奕奕,加上香辣紅咖哩很是下飯!

PHAD THAI泰式炒河粉-
大概因為喜歡PHAD THAI且嚐過許多家不同口味,藍象的PHAD THAI則顯得普通些,這道平民料理還是到美食街或路邊攤品嚐會更經典。

主菜添飯 
工作人員會添加飯到餐盤上,飯分別有白色茉莉香米和紫色茉莉香米,二者皆屬泰式長米,
紫色茉莉香米似糯米,但二種我都喜歡

甜點  
水果香草冰淇淋捲心酥是甜點也是這餐的句點


大象籤
連裝飾的細籤都是藍象,小細節用心至極!


圍裙 
藍象除了是餐廳也是響富盛名的 Cooking School,一襲白色圍裙似乎增添不少專業感。
想起之前在清邁學做菜,回來後我的廚藝依然停留不前,相信即使經過米其林大師的調教,
那奴頓的功力也還是區區二隻左手!


吧台
二樓的酒吧區,寶藍色空間很適合避暑

BLUE Elephant 2f
二樓的另一區幽靜空間

  
 二樓
二樓餐廳角落佈置溫馨,似乎坐在此便化身為貴婦 

BLUE Elephant帳單
載著帳單的藍象

 

味蕾經歷了美食之旅也完成了我的藍象星星夢
當然,還有"泰"多旅程和大夢等著我慢遊
我還會繼續到曼谷當個輕鬆自在的阿泰

來去瞧瞧→Blue Eleph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