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ikestolen.jpg

YH用完晚餐後約七點多
趁著雨停開始邁向海拔604公尺的聖壇岩


PREIKESTOLEN YH旁邊就是上山入口
在山腳下看著這個簡潔明瞭的標示圖絲毫感受不到艱辛的挑戰


Preikestolen 00.jpg
一開始的路還蠻好走,沒多久便可以俯視山腳下的YH

Preikestolen 01.jpg
尋著紅色T指標前行,我笑稱這是迷你版的百戰百勝

Preikestolen 0.jpg
 沒多久,迢迢天堂路出現,悔意開始蔓延...身心皆猶豫
因為二天的路走下來腳已經非常酸,加上沒好好睡覺...


然而造訪此地不就是應該去瞧瞧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嗎?
於是把心一橫,拼命爬!

 

Preikestolen 02.jpg 
在台灣根本就不運動的懶熊偏偏飛了大老遠在異鄉卯起來動,
真是〝雄〞心來著!!


手腳併用的攀爬一段陡峭岩石瀑布區後,
我感覺大家好像猴子附身般矯健~

然而接著還要越過一大段高低嶙峋石塊...
雨絲飄下,膝蓋內側痛楚、踩下的點常一不小心滑成線

107   此時悔感加劇~~~

許多OS不斷盤旋...

操了二天,我幹嘛不在旅館好好休息?!(好傻)

網路上就說要戴護膝,最後竟然沒買!!(好笨)

穿著Puma鞋來爬山?!加上天雨不斷...根本就是大錯特錯!!(好呆)

為什麼出發前看到的資料說這是小孩也能來爬的山?!(好天真)
(其實也沒錯,小孩體力應該比我好)


究竟還有多久? 還有多久我才能目睹那塊巨大石頭啊?


Preikestolen 03.jpg 
天色漸暗,此時我們只要見到回程的遊客一定問還有多遠?還有多久?
有位腳程頗快的年輕人回答我們:大約再15分鐘!
這個讓人充滿希望的答案讓我們加速向前

然而,使力了一陣後(早已超過15分)
〝再15分鐘〞似乎只是短暫的強心劑,

酸軟的雙腿已經不聽使喚的顫抖...

Preikestolen 04.jpg 
將近11點大家決定回頭,此時只撇見那一灘隱約的煙(這色調已經是ps調過,不然是一團黑

走沒多久,天色已然全黑
雨水更是摸黑來湊熱鬧...原本可以
指引方向的紅色T根本就如同隱形

在下山的濕滑跌撞中,除了疲累還有疑慮
暗夜摸索的緩行是不是能安全回旅館?還是得在山中等待天亮?

身上除了狗鐵絲包住的範圍,其他早已是被雨水澆灌,
尤其溼漉漉的牛仔褲和鞋子...

當下實在很想好好的洗個澡(畢竟2、3天沒洗了)然後睡個舒服的覺

總算,最後走到大馬路~

望著2KM處的YH燈光  終  於  安   心~
拖著一身癱軟回房間已是過了12:30... 

 

Preikestolen 05.jpg      
其實已經走到倒數第六顆紅點了,我實在不甘心就差那一小段(這是YH裡的模型)

一輩子也許就一次,我努力的想拜訪聖壇岩...卻是無緣收場...
或許只能指望再訪時,當地有設置纜車或其他可搭乘的工具(懶熊的癡心妄想)

經歷了這趟黑森林冒險,大頭下了一個很貼切的註解:
人不輕狂枉少年,人不少年勿輕狂!

的確~不再年少的懶熊不會再輕狂了
胡說!過沒幾天就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