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LO.jpg
*抵達奧斯陸機場後等火車時看到的歡迎告示
 奧斯陸機場的設計很北歐風(廢話),簡潔、明亮、大器的風格很讓人喜愛~
   

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去挪威?

其實早在3月的時候,我的口袋名單裡並沒有它...
當時單純的只想往歐洲跑,並且早點確定目的地然後當早鳥訂機票

鈍鈍的熊腦在確定行事曆之後閃出了幾個游移不定的方案→
有西班牙、義大利、捷克、德國...後來啊還出現了不丹(雖然你不是在歐洲...)
(要是我真能用射飛鏢就決定去哪旅行該多好~   )

就在恍神遊列國時,Patty在msn中問我放假時間以及有何計畫
然後自童年的北海小英雄後,久違的 〝挪威〞這二個字就猛然冒出來了
(腦海裡的數個方案中,挪威像在說:選我、選我!! )
 

最後〝他〞之所以雀屏中選理由如下:

1.冰河快融化了,晚些時候去就應該看不到

2.到當地租車較方便,而四個人剛好可以share

3.我沒去過 (這理由有點瞎,沒去過的地方那麼多!)

就這樣,我開始查機票了...


沒想到,不得了~便宜機票  都  沒  了 ! 093

查了幾家航空含稅簽後都貴喪喪,老實說,當下產生了放棄的念頭...
神通廣大的Patty在得知我的狀況後告訴我可以先到內地再轉俄羅斯航空, 
想想也對,到內地的機票應該還蠻便宜的,加上大城市點對點必定有班機

於是跟他拼了! 一周之內產生了以下幾個結果→


方案一: 

中國國際航空+俄羅斯航空
台灣-北京-莫斯科-oslo
去程北京轉機,到莫斯科後要等10小時,回程在莫斯科也是要等10小時001_驚-v2
此方案雖然有便宜一些,但是我不知道待在莫斯科機場那麼久要做啥,故作罷~


方案二:

台北-上海-倫敦-奧斯陸
Patty建議我可以先到倫敦一起會合,然後再一起飛往奧斯陸
想想也有道理,結果試著找資料時順便將此訊息丟到網路上問人,

報價竟然高達6萬7千多...救郎喔!!!裝死



 

方案三:
中華航空+芬蘭航空
台北- 香港- 赫爾辛基-奧斯陸
此方案光TAX 10600就讓我搥心肝! 貴啊~  





方案四:
國泰航空+德國漢莎航空 
台北- 香港- 法蘭克福-奧斯陸
這也是貴兮兮~


方案五:
泰國航空
台北- 曼谷-奧斯陸

 

最後我們選擇了時間跟轉機最簡便的〝方案五〞

 

幫我訂機票的agent人超有耐心、超好(所以我每次都找他訂票)
我從2/27陸續mail給他,一下改日期、一下改航空....煩了近一周
而他都是相當盡心盡力的幫我處理,
最後終於在3/4確定機票

總  算  安 心  啦100_啦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