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熱氣球.jpg 
↑ 鹿野高台真是個好所在

離上次踏上台東的土地竟是14年前 ...天啊!還真是睽違已久~
其實東岸的好山好水一直是讓人深深戀棧的仙境

感謝同事的號招
四天三夜的美好旅程讓我對東台灣又有了更深一層的印象

鹿野滑翔翼.jpg
↑ 鹿野高台的地點很適合玩飛行傘

因為地形的影響,此處風向及風勢的穩定極適合飛行傘活動

鹿野.jpg 

到鹿野高台時已經飄落綿綿細雨,看了幾隻飛行大鳥盤旋數圈後就見到收工的動作。
其實我還蠻想體驗用不同工具翱翔天際的滋味,畢竟機會難得(同行的同事說我真是不怕死...會嗎?) 


鹿野跳床.jpg
↑ 鹿野高台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動力彈跳

總覺得人的年紀跟膽子的大小成反比
想起小時候也愛跳上跳下,我還為了長高要求家裡買一張眺床
現在如果還玩這玩意兒恐怕就不只是跳上跳下而是七上八下了吧

鹿野大球.jpg

想不到流行在紐西蘭的太空球也能在台東看到
由於當時下雨,我看著那滾來滾去的球,不禁想:那太空球恐怕不久後就會變成裝滿雨水的水球了~


溫泉+羊肉爐.jpg 
到東遊季泡溫泉後再到有名的黑松羊肉爐吃晚餐真是一大享受


台東延平鄉.jpg

當晚,感謝主人兼司機的Bunun(布農族的朋友)收留,
我們住宿的延平部落寧靜而充滿特色,
家家戶戶的門牌鮮明且獨具一格 


桃源國小.jpg
延平鄉的桃源國小校門

看到這門柱可不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喔
據Bunun說這是象徵勇敢的布農族〝聖物

相信每天上學時進門的布農族小孩都能感受到文化的傳承

紅葉橋.jpg
↑ 行經紅葉橋來到紅葉部落

八部合音.jpg
↑石板砌成的八部合音圖案
新年祭.jpg 
道路兩旁儘是各種布農文化的石板裝飾,各種祭祀與活動


紅葉溫泉關閉.jpg
↑ 紅葉遊客中心封閉中,只能望著門口這幾隻可愛的山豬
紅葉少棒紀念館.jpg
↑ 紅夜少棒紀念館

紅葉少棒紀念館01.jpg
↑ 紀念館外的紅葉少棒雕像

紅葉少棒照.jpg

雖然紅葉少棒得到世界冠軍時我還是個老太婆(還沒投胎出世)
不過,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大事件可是能留芳萬古的

在紀念館看著久遠的黑白照以及練習用的石頭、竹竿、手套...等,
不禁佩服這些在如此環境下刻苦練習的選手們 

紅葉少棒紀念館-輪胎.jpg
昔日練習用的輪胎因歷經數十年已被生長的樹包覆住

紅葉少棒紀念T.jpg
↑ 館內販售的紀念T

 紅葉少棒娃娃.jpg    

沿途看到幾支鄰里指示牌

不過上頭有棒球娃娃裝飾的卻非常少見
一路觀察下來,大部分上頭只剩一圈黑輪胎

我猜想可能因為這娃娃太有特色了
以至於有人對娃娃狠下毒手吧!
(該說觀光行銷太成功還是人性本貪?)


雖然在台東待的時間很短暫
不過希望此地能繼續維持仙境般的美景
因 為 我 還 會 再 來 的 ~

 

 

*台東.延平鄉:紅葉少棒紀念館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營業(開放)時間:早上8:00至下午5:00
紅葉少棒紀念館/洽詢電話 089-56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