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市集.jpg

從得知每月15日是京都手作市集(手づくり)的活動時
我就決定這趟行程一定要將京都安排進去

只是....雖然當天刻意起了個大早
然而從大版坐到京都四條換公車時沒注意到方向
一看到行經百萬遍的車就迫不及待跳上車,
結果坐了一會兒才發現是往另一個方向開,
還好這是環狀公車,終究還是抵達目的地...只是多花了些時間
 


手作市集0.jpg
好喜歡這些圓滾滾的動物們

位於「京都大學」旁「知恩寺」內的市集其實非常醒目好找

這個市集規模不小,真難以想像多年前一開始時只有少數幾攤的光景
可見得吸引人的好東西是會不斷延展的

而每一攤也都值得去細細品味

手作市集01.jpg
色彩繽紛的手作小包

 這些都太可愛了,晉升大嬸的我不適合了...嗚~~

手作市集02.jpg
這些乾燥花圈有著普羅旺斯風格

台灣太潮溼了,所以單純在現場駐足欣賞一下子而已
帶回來的話也一定是〝生菇〞(發霉)的悲慘下場

手作市集03.jpg 
原以為是印章小物,拿起來一看才發現這只是復古風木頭

 
手作市集04.jpg 
老公公和老婆婆的醃漬黃瓜充滿京都風情

手作市集05.jpg 
考哇伊的陶器拿來種植多肉植物非常有fu

 
手作市集06.jpg 
買了一隻不倒貓頭鷹送給原先要一起出遊的含吉

 手作市集07.jpg
這些質感和配色充滿法式雜貨風

早知道大學修木工時就該多做一些這種雜貨小物,但當時熊窩尚未出現,
因此老是做些有的沒的置物架以及不切實際的下午茶托盤....

(現在那個托盤上面不是放茶點也不是咖啡....而是....狗飼料


手作市集08.jpg 
色彩艷麗的彩繪玻璃攤生意非常好,吸睛的物品總是如此~

八月盛夏因為這些亮燦燦的透光容器而顯得精神奕奕,
每個不同圖案的杯子儘是創作者的巧思


手作市集09.jpg 
逛累了還可以來一杯咖啡喲! 這家咖啡充滿很夯的人氣,想喝還要排隊呢!

原本就喜歡動手做小東西的我來到此地像是參加好朋友的邀約聚會,
匯集三百多個攤位的多元創意讓我逛的大大滿足
因為欣賞每一攤的物品都似乎澆灌些許靈感在我心中

雖然回來一陣子後也都忘的差不多了...

嗯~我知道了!
再找個15號去複習一下好了


想去逛逛→

官方網址︰http://www.tedukuri-ic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