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當頭的房市界,熱情笑臉相迎的對象非富即貴,冷眼相待的對象真的就是窮酸平庸?

相隔一星期,同事的待遇和我的親身經歷截然不同
想買房子的同事只是因為穿著隨性,sales的態度便另眼相待
相反的,沒有要買房子只是去瞧瞧的我又是不同的接待方式
這當中的差異,只不過是...

請看以下報告-



一、實驗動機 

與房市勢利眼過招,看人性的真面目

二、實驗目的 

以外表變化進行勢利眼指數操作。

三、實驗器材 

散步休閒風夫妻一組:
           先生是某企業高階,錢多到連老婆都不知道多少,喜歡的東西馬上出手,例:重機

故意光鮮風夫妻一組:
           先生準備進軍學術圈,平日2人省吃儉用,喜歡的東西要再三斟酌

四、實驗方法

    本次實驗礙於無重量(有權有名)級夫妻,因此僅區分普級和中量級

     控制變因:1.年齡相仿之夫妻,並且表示要看大坪數之房子
                  2.參觀相同建案
                  3.接待的是同一位sales

     操作變因:外觀顯示的財富程度

五、實驗記錄 

  實驗組(普級)假日休閒夫妻

 

對照組(中量級)故意光鮮夫妻

 

 外表 休閒風
(T桖+運動褲)

 

名牌風
(設計師品牌衣+進口名牌
包+亮鑽飾品)

 

 車款

YARIS


休旅車


管理員態度
 普普 笑臉相迎
Sales冷熱指數

 冷
 一般
Sales的解說 懶的介紹之樣貌 
連lobby 都沒介紹
算是細心介紹,有問必答
   電話詢問

 無

 

六、結論 

無論封建時期亦或民主時代,階級制依然存在,勢利眼在古今中外皆然。
當今社會之勢利眼指數隨個人外表及配備成反比

七、心得

 1. 勢利眼的字典裡沒有〝一視同仁〞的成語

  2. 請Sales不要以外表或配備來判定消費能力,多的是低調的好野人,
     也許今天一席熱情相待,後面產生許多免費的宣傳反而能增加業績

  3. 請勿勢利眼,遇到成交機率高的田樵仔就只能怨嘆了
    (我有朋友的家長就帶著現金買大安區的房子)

  4. 下定決心!!我更加肯定以後一定要買地自建!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看房子
但這回有點吃飽沒事的心態(我承認我很故意)
星期天嘛~無聊也好,閒閒也罷...
畢竟看了豪宅也看到了微妙的人性
這樣的諷刺也是挺有趣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