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晚大雨,隔日的空氣中瀰漫著氤氳水氣,而雲層則厚實欲滴…


*新鮮出爐救命符


在工作人員上班之前,我們提早來到了台駐法辦事處,
因為早起加上涼意,大家在等待的時刻哈欠連連,昏沈籠罩著我們讓睡意開始發酵….

待工作人員上班後,我極度渴望的護照熱騰騰出爐(真的有熱度),
踏實的拿在手中後奔向英在法辦事處。


*雨過天晴


昨天因為有位先生(英國紳士)特別交代守衛要讓我和Patty進去
(可能我們的苦苦哀求加上Patty著細肩帶:p),因此在通融之下得已先辦理。


但前提是一樣要先列印申請文件,於是找間就近的internet趕緊上網登記,短短數分鐘加上列印費共12歐元(爆貴!)。

帶著這份文件報到後,另一位工作人員拿了號碼牌給我,等待面簽官的心情就像考完聯考等放榜,
等了約20個人之後輪到我,面簽官是個好爸爸模樣的人(當然也是個帥哥),
總算,呈上所有有利證件,加上活證件-Patty,因此面簽官說我下午四點就可以拿到UK VISA。


耶!整個人瞬間釋放了所有的擔憂,笑瞇瞇的步出辦事處,看到的世界又重新變可愛了,
當然,馬上去internet訂回英國機票才是真的,因為當天的太貴,於是訂隔天一早的班機。

四點整,領取了簽證後,實在太感動,於是一連迭的跟所有人說Thank you 、Merci beaucoup(法文的非常謝謝),
然而在離開之際守衛竟然跟我說さようなら(日文的再見),害我當場傻眼 @@…
算了,反正我要的已經拿到了。




*鐵塔下的晚餐


外面的風景其實沒變,然而折騰了二、三天下來,一切恍如隔世,仔細一看,花都巴黎的景致還真的沒有浪得虛名呢!

我們一路沿著塞納河閒晃(終於不用快跑了),經過羅浮宮來到鐵塔下悠哉的坐在草地上享受著可頌麵包…



而流浪啊~我們的奔流激生出了更璀璨的浪….
我心想:這次教訓,我們都上了寶貴的一課,也付出了龐大學費,不論代價多大,這就是社會、就是現實…,
額外的體驗是:我們因為這件事展現了體能的潛力(沒睡好也沒吃飽外加東奔西跑)、也衍生更堅定的友誼。


*夜宿戴高樂


等著隔天的班機…...
當晚我們口中的Ibis會長再度推著推車巡邏,逼的我們不得不想投宿Ibis,
然而一問之下竟然客滿(沒想到會長出巡帶來如此亮眼佳績),
因此,這次真的要體驗睡在戴高樂機場囉!(幸好晚上的機場還蠻多人、蠻熱鬧的)。


* Let it be與鹹酥雞


回倫敦後在地鐵聽到很貼切的「Let it be」,Patty開玩笑說那個街頭藝人知道我要回來特地唱的,
要不是身無分文,我應該過去投以重金犒賞他。


晚餐Patty做了鹹酥雞與珍珠奶茶,能在異國吃到如此珍貴道地的台灣美食且加上多了一味-Patty的愛心,
哇!好幸福的一餐~ 這滋味至今仍牽曳著我心斐….


*終結流浪


回到了英國,重返原有的旅程秩序,而原先夢想著當英國貴婦的我,如今只能回國當「跪負」(跪在家裡負債)了。
雖然失去了背包讓我脫離了原本架構的行程軌道,但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失意、感動和經歷的過程豐富了我的人生版圖,
也使我脅下欲飛的翅膀更有勇氣。(完)



後記

☆睡了二晚機場,尼斯機場還是比戴高樂機場nice(當然我想中正機場應該是五星級!)


1.昂貴的代價
*歐盟:幾乎所有加入歐盟的國家,人民自由來去,不良份子夾雜在各國旅客中偷、拐、搶,
我不知道歐盟之前治安如何,但這應該是歐盟代價的一部份


*護照:別小看這一小本,失去它付出的精神絕對是金錢無法比擬,畢竟能否回家還要看這護身符


2.不幸中的大幸

*人都沒事(台駐法人員說有人被車拖在地上受重傷,還有人要報警時被告知人員不足,隔日再來….)

*英鎊都在Patty的戶頭裡(要用多少領多少,幸好聰明的Patty有此安全措施)

*Patty的法簽28日到期(萬一辦不成她得先回英國)

*半天拿到UK VISA(通常預約最快也要排到二星期之後才能辦,而台在法人員也說根本沒人一天就辦出來)


Ps.對台灣駐法工作人員的大力幫忙,真的讓我很感動,如果有機會再去巴黎,我想魯一鍋好料帶過去慰勞他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