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jpg

次一起到有機農場的同學來自兩岸三地(廈門 、香港和台灣)以及一對帶著baby的德國夫婦
沿途接齊了學員後先來到傳統市場

認識米.jpg  

老師先介紹米的種類跟烹煮時的技巧
另外還講解了許多做泰式料理會用到的食材及醬料

調味料.jpg
↑ 泰式料理的四大天王(魚露、蠔油、鮮甜醬跟醬油,其實台灣也買得到)

行經愈來愈鄉下的郊外
終於來到了農場

穿上鮮紅圍裙戴上草帽後便到戶外認識農作物

認識植物.jpg
大家上課所要烹煮的食材就來自這個小農場
所以去菜市場只是逛逛而已不需採買 

料理教室.jpg 
↑上課的教室明亮且通風

         ~噹  噹  噹      上     課     囉  !   ~
 

第一道  紅咖哩雞

搗食材.jpg
即使是小baby也很認真

一開始,只見大家拿著杵用力搗著石臼裡的香料(有的香料很特殊,我還搞不清楚)
ㄎ一 ㄎ一 ㄎㄡ ㄎㄡ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原來,成為什麼顏色的咖哩就是加什麼顏色的椒(綠咖哩加青辣椒,紅咖哩加紅辣椒)
 

 紅咖哩.jpg


第二道  椰汁鷄湯

椰汁雞湯.jpg

第三道  炒巴西里鷄

這道料理的前置作業要先熱油再爆香一些食材
光看那逼逼剝剝、熱力四射的油我就想閃躲到角落去
熊顏曾經遭熱油摧殘至5分熟,差點顏面傷殘,所以...要找人操刀

所幸蘋果綠學姊佛心來著三兩下就幫我完成了
(仙人掌科的學姊耐熱又耐操,謝謝啦


午餐.jpg 
盛盤上桌,邊吃邊分享,大家都做的很好吃喔!(右邊是我做的)


總算完成早上的課程,
此時為自己的選擇感到一絲絲後悔...

因為我的菜色中一直都出現雞肉
(真是笨熊一隻~)
就怪罪當初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勾選菜色神智不清吧!
 
即便如此,我依然蔽屣自珍,通通吃光光!
 

第四道  芒果糯米                     第五道  炒趴泰                    含吉選的是南瓜椰奶跟春捲
下午煮的東東.jpg 


留一些空間給胃裝甜點是應該的
芒果糯米的製作過程簡單快速,
一下子就可以享用了
待台灣夏天一到,
我再來複習這道很有飽足感的料理

炒趴泰是大家都很喜歡的一道

製作過程中才知道要加不少油(芝麻油跟蠔油)
想起每到假日我常常去龍岡的雲泰料理店點一份泰式炒粑粑絲(趴泰)來吃,
難怪~我的體重都掉不下來是有原因的啊!

由於肚子已經很撐,
所以炒趴泰就打包帶回飯店
小睡一會兒起來吃,雖然冷了還是很好吃!
(如實的餵豬行程-吃飽睡、睡飽吃) 

晒碗盤.jpg
↑ 碗盤有工作人員負責清洗,晾在天然烘碗機-大太陽下一會兒就乾囉!

鄉村風光.jpg 
↑ 回程時在車上拍的
 

郊區的空氣清新
景色儘是純樸農家與自然田野,

在這樣的環境學習做菜其實很舒服,
建議有機會到清邁一遊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即使你跟我一樣對於廚藝擁有二隻左手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