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新樂園 
↑ 香蕉新樂園外觀及菜單

久以前,我就想要帶爸媽到這家有復古fu的餐廳用餐
剛好有個空檔,我們於是二話不說驅車前往

一看到 入口對聯〝早進來晚進來早晚進來 多喝點少喝點多少喝點〞便覺有趣~
簡單的字句有著中文特有的絕妙

香蕉新樂園場景 

上菜之前,我開始逛40多年前的台中場景...
老文化歷經時間洗禮卻依然魅力不減

科技日新月異,宣傳手法求新求變
但這台宣傳電影的三輪車有著新時代無法取代的風味

香蕉新樂園入口 

老舊的公布欄、斗大的愛國標語、前方不知道是鈴木還是野狼摩托車
加上「香蕉囝仔」的組合,古早味真是讓人緬懷(雖然當時我還沒出生)

據說店名會取名為「台灣香蕉新樂園」是因為台灣島貌似香蕉,同時香蕉也是經濟作物使然。
 

 

香蕉新樂園街道 

像跌進時光隧道,餐廳內的每一個角落無一不是台灣早期風貌...

巴洛克式建築及老商行,紅磚柱子結合〝亭子腳〞(閩語:騎樓之意),這些都是當時的情境重現。
理髮店、戲院、老相館、齒科...等,每一間都充滿了阿公阿嬤的味道,
相信也觸擊了台灣人的思古情懷吧

香蕉新樂園橘子店 

「吉利商號」是一間「柑子店」,這裡販賣的是一些古早玩意和零嘴

香蕉新樂園玩具 
這些機器人在以前應該也是屬於時髦的玩具吧 ~

 

香蕉新樂園糖果 
糖果零嘴區連空瓶子都有在賣 ,只是如果單就瓶子而言,我個人覺得挺像裝感冒藥的藥瓶。

 

香蕉新樂園-午餐 

因為是第一次用餐,所以我們隨心所欲的點了港式蘿蔔糕、炒河粉、干貝炒絲瓜、香蔥炒牛肉以及泡菜火鍋。
記得蘿蔔糕送來的時候,老花的老爸鬧了個笑話:「
我們什麼時候點了一盤炒肥肉 

還沒吃飽的我們都被這句話快笑飽了!

不過,這道蘿蔔糕還真是入味,那滿溢著米及蘿蔔的香的確是非常好吃呢!


香蕉新樂園-火車 

用完餐將離開時小小的欣賞了一下這節柴油客車,
這車廂原本是屬於行駛花東鐵路的火車,據說是店家向台鐵購入的
不過,車門處已上鎖,不能參觀頗為可惜


在倒帶的時空中,雖然照片是黑白的,海報是退色的,但衍生的人文回憶卻是無窮盡
我想,盡管生活上的一切都已現代化,但偶爾回過頭感受一下早期常民的環境也等於多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在用餐的同時,我消化的不僅是口中的佳餚,還有那一份濃濃的臺灣味。
 

 

餐廳資訊→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 ( 育仁國小/孔廟斜對面 ) 
預約專線:( 04 )2234-5402  (僅限包廂與會議室)
營業時間:AM 11:00 至 AM2:00

網址:
http://www.vernalde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