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同學610才女上個月打電話說她要辭職了...

我沒有很驚訝也沒有過問太多,相反的,我是在一片反對聲浪中唯一支持且恭喜她決定的人,
所以,驚訝的變成她...
(我猜想反對聲中不外乎到哪裡找這樣穩定的工作﹑這是鐵飯碗﹑有退休金...等等...)

我可以理解她想請辭的感覺,我也清楚工作不好找的現況,我更明白少了一份收入的現實...

可  是 ...

要決定做自己的事比繼續做同一種工作需要更大的勇氣,我相信她是經過縝密思考後才付諸行動的...

當看見她和恩恩快樂的在afternoon tea挑選野餐籃時,
我想:辭去工作不是失去,而是讓自己在短暫的一輩子擁有更多和家人相處的機會,也得到更多歡樂時光.


也許,我還是持續在腦海裡想著哪一天要去夜市擺攤﹑哪一天要規劃一間民宿﹑哪一天...
哪一天我才能產生足夠的勇氣呢?
在勇氣誕生之前,就讓我繼續該該叫吧~
(我只想該該叫一陣子,不想叫一輩子...)

610,我佩服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