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電話詐騙│

昨晚通知雙掛號的語音電話打來...

「您有一封雙掛號尚未領取,請盡速
我訥悶現在郵局竟有這樣服務的同時
對方繼續說:若有任何疑問請播9由專員為您服務
我已經猜想到應該是詐騙

果然,上網查了一下,又是一種詐騙手法

 

│裝熟電話詐騙│

 之前很常接到一種裝熟的電話

「喂~你猜我是誰?

「是誰?快說!不然我要掛斷了!」

「你忘記了喔~我是xxx!(xxx一定是菜市場名子)

「有嗎?我不認識,你打錯了吧!

「你真的不記得了喔?我是xxx啊!(心裡os:我還沒痴呆,但我肯定你一定屬驢-一直盧一直盧)

之後,有那麼一兩次,我也故意跟對方裝熟(網路傳授的撇步)

「喔~你就是上次弄壞我電腦那個~你說要賠我

「喔,好呀~ 那要約哪裡?

(突然覺得自己很白痴,幹麻理這種人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電話+電視詐騙│

「您好~這裡是xx家電,小姐請問您府上有用哪些品牌的電器?(大陸口音)

「喔,很多種~

「小姐,目前我們正在舉辦抽獎活動,今天晚上8點請你記得打開電視收看鳳凰衛視,如果唸到你的名字,要趕快打電話進來

(我家又看不到香港節目,這樣也想騙….){#emotions_dlg.emotion_011}

 

總之,我認為不要有貪念就不容易中詐騙的計

接到不明電話,懷疑勝過相信就對了

以下是之前看到的故事,(不知是真是假?)跟大家分享,同時也要小心自己的同情心被利用~{#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一位年輕人在超市裡買東西,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

他停步,她就停。甚至於,她開始凝視著他。
她終於超越了他,並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交談。


「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和我死去的兒子長的太像了。」

「哦,沒關係。」他很同情的回答著。
「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不妥,但如果你能在我離開超市以前,對我喊一聲『再
見,媽』,我會很快樂。」

 

然後她通過了結帳檯,當她要走出超市時年輕人喊了一聲 :「媽,再見」
老太太揮揮手,並且回了一笑。
他很高興能夠帶給陌生老太太快樂的一天。
然後,輪到他結帳了。

 

 

 

櫃台小姐說:「總共四千三百五十元。」
「怎麼會那麼多,我才買了五樣東西。」
「是啊,但你的媽媽說你也會幫她付帳的。」

 

 


 這是詐騙經驗分享,發生於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