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舞娃娃四處可見

天在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的行程算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一早的熱氣球之旅蠻過癮的,
而凱馬克勒Kaymakli地下城不用見到熱情的陽光
(我很想乾脆就住在地洞算了,因為在狹窄小道鑽來鑽去就是我哈比族的優勢)
然後參觀地毯工廠有土耳其紅茶喝也有冷氣吹....
吃完晚餐,還可以欣賞洞穴秀場的旋轉舞、求婚舞、肚皮舞...等表演
土耳其的旋轉舞(Whirling Dervishes又稱Sema),
旋轉舞來自蘇菲(Sufi)教派,由宗師梅夫拉納(Mevlana)發明,
讓舞者隨著音樂不斷地旋轉來與阿拉溝通
每年12月17日美夫拉納(Mevlana Celaleddin-i Rumi)忌日時在
中部大城孔亞(Konya)市會舉辦一場旋轉舞大會

事先有稍微做了點功課,所以尚能體會其意義
從服裝及肢體動作都有著神聖的寓意在
高帽-墓碑
黑衣-死亡(所以表演開始要脫掉)
逆時旋轉-因為心臟在左側,從左邊開始表示與神合而為一
右手朝上-接收來自上天的能量
左手朝下-能量回歸大地

其實旋轉舞是宗教的一種儀式並非真的舞
但也不要小看這樣簡單的旋轉
在結合宗教樂器並傳遞訊息的動作下要能保持平衡的轉呀轉並不容易
頭暈目眩如果是我早就藉由一股離心力─ 咻的飛出去
我看到時就是真的到天堂與阿拉近距離溝通了



↑茴香酒與肚皮舞孃

我們一邊欣賞表演,還能一邊暢飲各種飲料
而RAKI (拉克)就是一定要嚐嚐的茴香酒(在希臘稱OUZO烏佐)
這種帶著特殊香料的酒加入冰水後由透明變成濁白色

其實跟高梁比這種酒不算烈(酒精濃度45%)
喝第一口有點不習慣,
再喝一口後便能細細感覺其特有的香醇
據說連喝3杯就會像獅子一樣的勇猛
所以也有人說這是獅子奶
(熊不想當獅子,所以只有喝這麼一點)

累了一天加上酒精的功效
我跟含吉都累到好想躺平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精采的肚皮舞表演
然而卻是硬撐著眼皮看肚皮

我看著這位性感的舞娘或吸納或抖動她的肥肚
納悶的想著:跳肚皮舞不是應該會瘦肚子嗎?
哇哩咧此時學過舞的含吉卻告訴我:跳肚皮舞就是要有肚子才會好看喔~
(熊肚有2層,跳起來肯定好笑而不是好看)



這張海報是在伊斯坦堡拍的
我好喜歡LOVE當中的O
字母O剛好是圓圈狀
中央帶有旋轉舞者的型態
並且符合右手朝上 左手朝下的宗教訊息
真有意思呢!


雖說當天是我最喜歡的一天
但其實也是相當累的一天
從凌晨4:00起床後就沒有休息
看完肚皮舞回到飯店已經是11:00
(真是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我跟含吉在看秀時都很想躺在休憩的椅子上

不過 ,如果說馬上又可以坐熱氣球的話
嘿嘿! 懶熊無論如何還是會ㄍ一ㄥ著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07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